top of page

【 AHA 還是 BHA 好 ? 】

已更新:2020年11月7日

果酸(AHA)和水楊酸(BHA)均是天然酸類,是許多酸類保養品的常用成分。

生暗瘡 暗瘡印 暗瘡凹凸洞 暗瘡皮膚 暗瘡 暗瘡肌 暗瘡護理 ALLBEAUTY 全之妍

果酸 AHA (Alpha Hydroxy Acids) 源自天然蔬果中萃取而來,自然界中的果酸成份多來自於蘋果酸、檸檬酸、乳酸、甘醇酸等。果酸可以使堆積過厚的老廢角質正常脫落,暢通毛孔,為促進角質代謝、減少痘痘生成的機率。另外,果酸偏向水溶性,也就是和水的親和力較高,亦可以使肌膚保持水份,進而增加肌膚保濕度。因此果酸除了能改善痘痘生成狀況,亦能使肌膚更加保濕。


水楊酸又稱為BHA(Beta Hydroxyl Acid),又稱「β-羥基酸」,可從柳樹皮、冬青樹葉中提取。水楊酸具有抗發炎功效,可減輕青春痘發炎紅腫,並淡化青春痘留下色素沉澱(痘痕)。同時,具有殺菌的效果,能夠消除引起暗瘡的細菌。同時,水楊酸偏向脂溶性,對油的親和力較高,可滲入毛囊內的皮脂成分,達到深層清潔的效果。


使用 AHA 還是 BHA 要視乎皮膚的狀態及問題,AHA 針對角質老厚皮膚,而 BHA 針對暗瘡肌。而更多時候,皮膚同時進行 AHA 及 BHA 煥膚的效果更佳。


Aqua X -Peel 煥膚療程就是非常受歡迎的酸類療程,療程使用雙向引流噴住技術, 配合螺旋形治療頭及富含甘醇酸、 透明質酸及多種有機天然植物萃取物的煥膚精華,溫和去除老舊角質,同時保濕消炎; 再配合水楊酸為肌膚進行深層清潔, 淨化黑頭粉刺及油脂等, 有助收細毛孔令肌膚回復光澤細嫩。


免責聲明:以上的資料只供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尋求專業意見。


受暗瘡困擾的您,立即了解及查詢屬於您暗瘡情況的專屬方案:


All Beauty Medical Centre 全之妍醫學美肌中心

地址:彌敦道238號11樓1101-1104室

(佐敦站 E出口經恆豐中心上(兩層電梯)到達彌敦道地面,向(右手邊)匯豐銀行方向行約半分鐘即可到達)

泊車小提示 🅿

・238 Nathan Road 內有停車場 - 238 Parking

・德興街亦有小量公眾泊車車位

Your Beauty, Our Duty

📱立即聯絡我們: 27884998

📭立即 Facebook Inbox 聯絡我們: https://m.me/allbeautymedica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