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氯痤瘡是暗瘡嗎? 】

已更新:2020年2月26日


暗瘡皮膚 暗瘡 暗瘡肌 暗瘡護理 ALLBEAUTY 全之妍

據報稱,有前線記者疑患上氯痤瘡,懷疑與催淚彈釋出二噁英有關,引起公眾健康擔憂。那到底什麼是氯痤瘡?是暗瘡嗎?


氯痤瘡 Chloracne,由氯、氯酚和多氯聯苯等導致的痤瘡,如皮膚部位不斷接觸氯化煙霧或固態氯,即有機會引及皮疹,初起時呈小粉刺狀(黑頭/白頭)或囊狀,以後發展為硬囊狀隆腫,有些還可能化膿。損傷開始時出現小囊,類似粉刺和痤瘡的小膿泡;一般會在接觸化學物後的2-4週內出現。


【 氯痤瘡不是暗瘡 】 雖然氯痤瘡和暗瘡有點相似,但氯痤瘡會逐漸令皮膚的油脂分泌減少,皮膚逐漸變得非常乾燥;而一般暗瘡常含較多油脂。所以,不能以處理一般普通暗瘡的方法應用在氯痤瘡。


氯痤瘡是非常罕見的,如發覺長出類似氯痤瘡的皮膚狀況,建議必須專業的意見。


免責聲明:以上的資料只供參考用途。


可以了解更多資訊: 【暗瘡】https://www.allbeautymedical.hk/acne


All Beauty Medical Centre 全之妍醫學美肌中心

地址:彌敦道238號11樓1101-1104室

(佐敦站 E出口經恆豐中心上(兩層電梯)到達彌敦道地面,向(右手邊)匯豐銀行方向行約半分鐘即可到達)

泊車小提示 🅿

・238 Nathan Road 內有停車場 - 238 Parking

・德興街亦有小量公眾泊車車位


Your Beauty, Our Duty

📱立即聯絡我們: 27884998

📭立即 Facebook Inbox 聯絡我們: https://m.me/allbeautymedica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