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疤痕膏和疤痕貼到底真的有用嗎?了解各種去疤的原理 選對最有效的去疤方法!】


疤痕 疤痕治療 增生性疤痕 增生性疤痕治療 增生疤痕 增生疤痕治療 蟹足腫 蟹足腫 治療
  • 疤痕膏 多數除疤膏都會含以下成份:洋蔥萃取物、維生素E、Avocado Oil酪梨油⋯⋯等,可以幫助傷口修復,抑制生產膠原的纖維母細胞生長、減少刺激和發炎、改善血液循環,對疤痕有軟化、撫平修復的作用。

  • 疤痕貼 利用疤痕貼的高保濕性能緊密貼合皮膚,發揮保濕的作用、減少水分蒸發,軟化疤痕。除了對疤痕能保濕、軟化外,其真正目的,不僅是壓迫傷痕而已,而是在緩解來自疤痕附近皮膚、關節運動所承受的張力,使其覆蓋下的疤痕不易突起,使疤痕盡量變小變細,不因外力的拉扯而導致疤痕的擴張。皮膚及疤痕在濕潤環境的覆蓋下, 能使疤痕軟化後,因為傷口部位的組織逐漸平整,而紅色就慢慢消退了。


但如果以上方法都達不到理想效果,就可以用疤痕針或者光學技術幫助疤痕減淡,效果會比較明顯和快速。


  • 疤痕針 軟化針的原理是通過抑制疤痕疙瘩內的成纖維細胞增殖和膠原合成,增加膠原酶的產生,減少膠原酶抑制劑的產生,從而引起膠原超微結構的改變。使膠原纖維按順序排列,還能使膠原結節降解,促進疤痕的成熟從而脫落,注射之後,肥厚突出的疤痕會漸漸軟化、平坦。

  • 光學技術 光學技術祛疤的原理是利用不同光學波長選擇性地對疤痕部位進行治療,能夠在不傷害皮膚組織的條件下修復不同組織、不同程度的疤痕。當激光照射於皮膚即會穿透至皮下,將疤痕組織由顆粒變成粉末,直至被細胞吸收清除,疤痕隨即便會由深變淺,淡化改善。

如果您的疤痕發癢不斷,疤痕處於增生期並在不斷蔓延惡化,歡迎聯絡我們尋找專業意見。


免責聲明:以上的資料只供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尋求專業意見。


受疤痕困擾的您,立即了解及查詢屬於您疤痕情況的專屬方案:


All Beauty Medical Centre 全之妍醫學美肌中心

地址:彌敦道238號11樓1101-1104室

(佐敦站 E出口經恆豐中心上(兩層電梯)到達彌敦道地面,向(右手邊)匯豐銀行方向行約半分鐘即可到達)

泊車小提示 🅿

・238 Nathan Road 內有停車場 - 238 Parking

・德興街亦有小量公眾泊車車位

Your Beauty, Our Duty

📱立即聯絡我們: 27884998

📭立即 Facebook Inbox 聯絡我們: https://m.me/allbeautymedica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