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生暗瘡原因 你中了多少項 ?】



  • 「細菌感染」 雙手積聚大量細菌,觸摸面部時,會產生發炎性傳染。頭髮、洗面巾及枕頭套清潔亦要注意,避免令細菌滋生。

  • 「飲食」 刺激性食物如辛辣、生蒜、生洋蔥亦是元兇之一,進食高糖份及煎炸食物會令油脂分泌增加,而臨床證據顯示,奶類產品含有令暗瘡形成的脂肪。

  • 「化妝品」 有些化妝品含有化學物質,容易令皮膚敏感引致暗瘡。如沒有徹底卸妝或潔面,殘留物亦會堵塞毛孔,形成暗瘡。而不潔的化妝工具亦是細菌的溫床,也會導致暗瘡形成及皮膚炎症。

  • 「男性荷爾蒙 」 在青春期時會受到男性荷爾蒙影響,容易導致皮脂腺肥大,並令毛孔擴張、皮脂分泌更加旺盛,令油脂排出受阻。當面部清潔不當時,皮脂受細菌感染後就會形成暗瘡。

  • 「熬夜 / 睡眠質素欠佳」 保持優質而又充足的睡眠,可以令新陳代謝及內部循環系統更健康。一旦缺乏足夠休息,導致身體毒素無法排出體外,導致肝熱,便容易產生暗瘡問題。

  • 「毛囊蟎蟲 」 以群居方法寄生於毛囊內的蟎蟲,以蠶吃皮脂為生,多寄生及繁殖在皮脂腺又比較豐富的地方,如:鼻子、額頭、臉脥,繁殖過程會侵襲毛囊引至皮膚紅腫發炎,形成暗瘡。

  • 「排便不順 」 大腸內的毒素如無法排出,積聚體內,不但引致暗瘡生長,皮膚也會顯得暗啞粗糙。


免責聲明:以上的資料只供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尋求專業意見。


受暗瘡困擾的您,立即了解及查詢屬於您暗瘡情況的專屬方案:


All Beauty Medical Centre 全之妍醫學美肌中心

地址:彌敦道238號11樓1101-1104室

(佐敦站 E出口經恆豐中心上(兩層電梯)到達彌敦道地面,向(右手邊)匯豐銀行方向行約半分鐘即可到達)

泊車小提示 🅿

・238 Nathan Road 內有停車場 - 238 Parking

・德興街亦有小量公眾泊車車位

Your Beauty, Our Duty

📱立即聯絡我們: 27884998

📭立即 Facebook Inbox 聯絡我們: https://m.me/allbeautymedica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