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太陽所引起的色斑,要怎麼預防?】


色斑 雀斑 太陽斑 曬斑 激光打斑 激光去斑 全之妍 ALLBEAUTY Lumenis M22 Fotona激光

夏天的陽光十分強烈,紫外線很高,陽光可以令皮膚引起急性和慢性的問題,曬太陽後因為皮膚有保護能力,所以會產生黑色素,目的是保護皮膚免受灼傷。


雀斑是由太陽引起的色斑,屬於表面淺層的,顏色是淺啡色至深啡色為主,形狀有如芝麻般,常見於皮膚外露位置如面頰或鼻樑。不過除了出現於面部,身體上也會長出雀斑,而且十分常見。皮膚較白皙的人士雀斑會較明顯和多,尤其是西方人士喜歡曬太陽,所以身體上也會長滿雀斑;雀斑會自行淡化,特是冬天時,陽光沒有那麼猛烈,雀斑會減淡,但是當陽光再次照射到皮膚,這些雀斑又會再次浮現,久而久之變成永久性的色斑。


除了雀斑,太陽斑也是因太陽而引起,呈圓形,體積比雀斑大,數量可以是 1 粒至多粒不等,同樣出現於皮膚外露的位置。太陽斑也是淺層的色斑,隨著年紀增長及受持續的太陽光破壞會變得愈來愈深色,因它們不會自行淡化變淡,所以當年紀大了,便稱之為老人斑。色斑長出來了,通過保養皮膚表面的斑幾乎看不到了,如果日常不注意防護,很可能又重新長出來。 我們有了曬斑,還是要長期堅持:


1. 注意防曬不要讓色斑加重。

2. 堅持美白。

3. 戒煙戒酒,減少肝腎負擔對於減緩色斑生成也有幫助。

除了日常保養之外,作息習慣甚至情緒狀態也很重要,長期熬夜、焦慮、情緒起伏過大的人,都更容易長斑的!


免責聲明:以上的資料只供參考用途。


All Beauty Medical Centre 全之妍醫學美肌中心

地址:彌敦道238號11樓1101-1104室

(佐敦站 E出口經恆豐中心上(兩層電梯)到達彌敦道地面,向(右手邊)匯豐銀行方向行約半分鐘即可到達)

泊車小提示 🅿

・238 Nathan Road 內有停車場 - 238 Parking

・德興街亦有小量公眾泊車車位


Your Beauty, Our Duty

📱立即聯絡我們: 27884998

📭立即 Facebook Inbox 聯絡我們: https://m.me/allbeautymedica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