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形成了多年的疤痕能改善嗎?】

已更新:2020年11月3日

疤痕是代表皮膚曾受到創傷後的痕跡,這種創傷可能是外傷造成,也可能是手術後所遺留的產物,只是因創傷程度不同,癒合過程平順與否,及傷口在人體上位置的不同,所形成的疤痕便有明顯大小不等程度的差異。那麼,疤痕能去除嗎? 除非只有傷及淺層表皮層,否則所有的皮膚外傷或手術切口皆會造成不等程度的癒合疤痕。

疤痕 疤痕治療 增生性疤痕 增生性疤痕治療 增生疤痕 增生疤痕治療 蟹足腫 蟹足腫 治療

「一旦有疤,終身有疤!」是真的嗎?


到目前為止,醫學界仍無法完全「消除」疤痕,現在所有的手術、藥物和雷射都無法將疤痕完全消除,但可以改善到一定程度。一旦有疤痕的產生,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只能做「修整」疤痕而非「消除」疤痕,使其盡量對日常生活的困擾降到最少,並兼顧功能重建及美觀改善之要求。


疤痕的形成過程可分為三期: 發炎反應期→纖維增長期→成熟期,時間約為6個月,換句話說,疤痕必須要半年才能成熟穩定,所以在疤痕沒有成熟穩定前,可藉由不同的預防方法,包括按摩療法、美容膠壓迫療法和矽膠片壓迫療法,來減少不美觀的疤痕產生。相對的,如果要接受修疤手術,建議最好在疤痕已達成熟階段,約傷口形成後六個月後,效果才會顯著。


免責聲明:以上的資料只供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尋求專業意見。


受疤痕困擾的您,立即了解及查詢屬於您疤痕情況的專屬方案:


All Beauty Medical Centre 全之妍醫學美肌中心

地址:彌敦道238號11樓1101-1104室

(佐敦站 E出口經恆豐中心上(兩層電梯)到達彌敦道地面,向(右手邊)匯豐銀行方向行約半分鐘即可到達)

泊車小提示 🅿

・238 Nathan Road 內有停車場 - 238 Parking

・德興街亦有小量公眾泊車車位

Your Beauty, Our Duty

📱立即聯絡我們: 27884998

📭立即 Facebook Inbox 聯絡我們: https://m.me/allbeautymedica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