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扁平疣藥膏是什麼原理?】

已更新:2020年11月7日



扁平疣藥膏多數為居家水楊酸(Salicylic acid)、門診三氯醋酸(TCA)或Imiquimod免疫調節藥物,而治疣液或角質軟化膏裡面含有的成分就是水楊酸,但濃度越高就越需要小心使用,不要過度治療傷及正常組織。塗藥後可用紗布或OK繃貼住隔絕,避免水楊酸碰到正常的皮膚。


酸類的原理是軟化並破壞代謝受感染的皮膚角質,外用水楊酸藥物可用於足部疣、尋常疣及手部的扁平疣,但不建議用於臉部或生殖器。臉部的扁平疣,門診會使用三氯醋酸,局部點在病毒疣的。


酸類藥物的副作用最常見是皮膚的刺激、皮膚色素沈澱或脫失。若是出現嚴重之紅腫、疼痛刺激,就必須暫停藥物的使用。


免責聲明:以上的資料只供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尋求專業意見。


立即了解及查詢脫疣:


All Beauty Medical Centre 全之妍醫學美肌中心

地址:彌敦道238號11樓1101-1104室

(佐敦站 E出口經恆豐中心上(兩層電梯)到達彌敦道地面,向(右手邊)匯豐銀行方向行約半分鐘即可到達)

泊車小提示 🅿

・238 Nathan Road 內有停車場 - 238 Parking

・德興街亦有小量公眾泊車車位

Your Beauty, Our Duty

📱立即聯絡我們: 27884998

📭立即 Facebook Inbox 聯絡我們: https://m.me/allbeautymedica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