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毛髮倒生或毛囊炎可以進行激光脫毛嗎?】

已更新:2020年4月6日

毛髮倒生是指毛髮非正常沿着毛孔長出,反而往毛囊內捲的情況,尤其在毛髮捲曲的部位特別常見。雖然並非嚴重病症,但有機會生成像暗瘡一樣的深色小痘,影響外觀。

激光脫毛 無痛脫毛 ALLBEAUTY 全之妍 LUMENIS LIGHTSHEER CANDELA755 毛髮倒生 毛囊發炎

▶️毛囊炎是毛囊發炎的反應,可分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毛囊炎。因為皮膚受到化學物或剃毛器的刺激出現過敏,或因毛髮倒生引發毛囊炎。若受細菌侵襲,更有可能併發細菌性皮膚炎。


💁‍♀️毛髮倒生同毛囊炎係相連既,因為毛囊炎好多時候都係因為毛髮倒生引致,而引致毛髮倒生既原因一般係剃毛、剃鬚或蜜臘脫毛後,令毛髮生長方向掉轉或向橫,令毛髮向內生長而形成毛髮倒生 ; 又或者係角質層過厚,令毛孔閉塞而導致毛髮不能向外生長而形成毛髮倒生,之後因為受到感染(如用手抓或當作暗瘡去唧)而導致毛囊炎。

  • 激光脫毛有助令毛髮失去生長能力,繼而減少毛髮倒生,同時有助減少細菌滋生及體味產生,亦可有助減淡部位之色素。

  • 激光脫毛可以改善毛髮倒生情況,但毛囊炎就視乎發炎情況,如情況嚴重建議先諮詢醫生。


免責聲明:以上的資料只供參考用途。 立即了解更多激光脫毛 : https://www.allbeautymedical.hk/hair-removal All Beauty Medical Centre 全之妍醫學美肌中心 地址:彌敦道238號11樓1101-1104室 Your Beauty, Our Duty 立即 致電聯絡我們:27884998 立即 WhatsApp 聯絡我們:https://wa.me/85260926652 立即 Facebook Inbox 聯絡我們: https://m.me/allbeautymedica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