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注射透明質酸有何作用 ?】

已更新:2020年2月28日

透明質酸是人體自然生成的天然物質(黏多醣的一種),主要存在於皮膚、關節、玻璃體等組織中(皮膚約佔有一半的存量),具有維持細胞結構、保水與修復組織等功用。

注射透明質酸 保養 微整型 蘋果肌 太陽穴 撫平皺紋 淚溝法令紋 改善短下巴 下巴鼻頭修輪廓

💁‍♀️現在市面上也越來越流行透明質酸的注射,也可以分為保濕型和微整型的。


▶️注射 #保濕 型透明質酸 一般保濕型的透明質酸會專注為肌膚做好保濕,因為透明質酸具有極強的保濕性,2%的純透明質酸溶液可牢固地鎖住98%的水分💧,是天然的保濕高手。其高效鎖水的保濕分子結構,也能夠使皮膚柔嫩、光滑、去皺、增強彈性、防止衰老。 如暗瘡患者上遇到的凹凸洞問題,也就是真皮層因曾長過暗瘡後流失骨膠原而形成的凹陷疤痕,則可以透過挑針的手法 (subcision) 注射透明質酸在凹凸洞底層,把這個位置的纖維化組織分離,填補凹陷的疤痕,並增加疤痕下的骨膠原增生,讓皮膚更平滑。


▶️注射 #微整型 透明質酸 而微整型的透明質酸最開始是應用在退化性關節炎上,減少患者疼痛。後來,有些透明質酸更被做成聚合體(polymer),讓分子間的鍵結(cross-link)加強了它的持久性,亦被加強了它的不容水性(water insolubility)和粘稠性(viscosity),也就成為了我們現在用來做微整的分子。

交聯性 (cross-link) 的透明質酸有塑形效果,就是我們用來作微整形透明質酸的類型。所謂交聯性,指的是由很多個不同長度的透明質酸鏈交連在一起。不同藥廠採取的交聯技術、原材料、交聯度都不同。一般來說,分子越大的,手感也相對地硬,塑形和支撐效果越好,在體內存留的時間也較長,適合塑造立體效果。多數人都選擇透明質酸來做輪廓微調,主要是因為透明質酸打在皮膚上,看不到明顯疤痕,也沒有繁瑣冗長的恢復階段。


▶️注射用透明質酸 VS 塗搽用透明質酸 「注射用」的透明質酸,和「塗搽用」的透明質酸兩者主要都是以發酵法生產 。不過就分子結構來說,「塗搽用」的透明質酸一般是非交聯性 (non-cross link),為不穩定的水狀形態,此外,通常護膚品中的成份,超過九成是水分,而透明質酸的成份很少超於5%,所以濃度比「注射用」的透明質酸少,而持久力也短很多。

而透過注射方法,平時很難進入皮膚的透明質酸可以有效地停留在皮膚底層,達到半年至一年的鎖水以及填充效果(例如令下巴更尖、鼻更挺),隨後逐漸在人體進行代謝。「注射用」和「塗搽用」的透明質酸兩者沒有衝突,可以一起使用,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

免責聲明:以上的資料只供參考用途。

All Beauty Medical Centre 全之妍醫學美肌中心

地址:彌敦道238號11樓1101-1104室

Your Beauty, Our Duty

立即 致電聯絡我們:27884998

立即 WhatsApp 聯絡我們: https://wa.me/85260926652

立即 Facebook Inbox 聯絡我們: https://m.me/allbeautymedica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