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為什麼有些疤痕組織摸上去很硬 ?】

已更新:2020年12月17日

在受傷後皮膚自我癒合後往往都會留下大小不一的傷口,如果傷口深度深及真皮層,就會容易留下疤痕。要了解疤痕,就先要了解人體的膠原蛋白。

Scar 疤痕 增生性疤痕 凹陷性疤痕 蟹足腫 疤痕療程 疤痕針 溶疤針

我們人體蛋白質裡面大概有兩成至三成是膠原蛋白,而人體的膠原蛋白是根據組織部位、生理功能、分子結構不同而分類。


與皮膚真正相關是第一型與第三型。正常皮膚裡有特定比例的第三型與第一型的膠原蛋白。(嬰兒的皮膚的第三型膠原蛋白大於第一型膠原蛋白,第三型膠原蛋白對於細嫰年輕肌膚非常重要。)而傷口形成後,如果膠原蛋白在修復的過程中太多及排列凌亂,加上第三型膠原蛋白形成較多,就會形成凸起來的疤痕,摸上去比起平時的皮膚組織硬;真皮層的膠原纖維增生覆蓋傷口創傷表面,在癒合的過程中也是會不如表皮組織平滑,所以也會令到疤痕摸起來是硬的。


免責聲明:以上的資料只供參考用途。


立即了解更多 :


All Beauty Medical Centre 全之妍醫學美肌中心 地址:彌敦道238號11樓1101-1104室

Your Beauty, Our Duty 立即 致電聯絡我們:27884998 立即 WhatsApp 聯絡我們: https://wa.me/85260926652 立即 Facebook Inbox 聯絡我們: https://m.me/allbeautymedica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