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生 #暗瘡 是否多洗面就可以改善 ? 】

已更新:2020年2月28日

最近少生暗瘡嘅,可能因為戴口罩而焗咗好多暗粒暗瘡出來。而一向易生暗瘡的暗瘡肌,生暗瘡嘅情況可能就更嚴重了。但千萬唔好以為洗多約次面就可以改善暗瘡問題。

暗瘡皮膚 暗瘡 暗瘡肌 暗瘡護理 ALLBEAUTY 全之妍

首先解釋一下,暗瘡又名痤瘡,是由多種因素綜合作用所致的毛囊皮脂腺疾病,包括 :

▶ 雄性激素分泌增多,產生大量皮脂分泌; ▶ 毛囊皮脂腺導管角化異常,引致皮脂排泄障礙,皮脂堆積,形成粉刺;


當皮脂分泌過多,容易令痤瘡丙酸桿菌大量繁殖,引致炎症反應,致使粉刺內容物通過微小裂隙進入眞皮引起毛囊周圍炎,形成炎性丘疹或膿瘡,再進一步形成結節,嚴重者癒合後留有疤痕。


✔ 暗瘡皮膚人士平時需要注意好清潔,要適當洗臉,適當地控制油脂,保持水油平衡,促進臉上的老化角質脫落,維持皮膚細胞的健康更新周期,洗面水的溫度,應該與皮膚的溫度差不多,不要超過攝氏 37 度。


✖ 千萬不要使用含油脂的護膚品及洗臉用品,會造成毛孔阻塞,影響皮脂的正常排出 ;  ✖ 也不建議用去油力太強的潔臉乳,因為這會造成皮膚底層的脂質受損,加重了皮膚刺激和過度乾燥的情況,令皮膚自行分泌更多油脂,堵塞在皮膚表面,造成惡性循環,生更多暗瘡。 ✖ 切忌過度洗臉,對天然的皮脂膜造成破壞;當皮膚失去天然保護膜,亦同時變成偏鹼性,反而令細菌容易滋生。 ✖ 另外注意水過於熱會過度清潔油脂,以及擴張血管,令暗瘡問題惡化,長遠使用甚至加速皮膚老化。至於以冰水清洗暗瘡面部更不應該,因為冷水會令毛孔收縮,無法徹底潔淨毛孔內的污垢,結果又是令暗瘡程況惡化。


免責聲明:以上的資料只供參考用途。


立即了解更多暗瘡 :


All Beauty Medical Centre 全之妍醫學美肌中心

地址:彌敦道238號11樓1101-1104室


Your Beauty, Our Duty

立即 致電聯絡我們:27884998

立即 WhatsApp 聯絡我們:https://wa.me/85260926652

立即 Facebook Inbox 聯絡我們: https://m.me/allbeautymedica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