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您的色斑是哪種?】



🔮雀斑:多為遺傳性,常在年輕時開始出現,並且逐漸增長。由許多飯粒大小啡黑色小斑點組成,分布在鼻部和臉頰兩側。屬表皮層色斑,顏色深淺會受日照影響,夏天變深,冬季較淡。

🔮曬斑:呈塊狀,分界鮮明,顧名思義就是日曬紫外線引起的斑點。亦有遺傳因素,中年後出現更多,常見於面部、小腿前面或手臂外側。

🔮老人斑:學名「脂逸性角化」,由角質细胞增生混合色素造成表皮增生。一般發生在40歲以上,但並非「老人」獨有。遺傳因素或常曝曬都會形成老人斑。呈啡黑色或者扁平丘疹類型,分布在頭皮、面部、背部、手背等部位。 🔮荷爾蒙斑/ 肝斑/ 蝴蝶斑/ 妊娠斑:呈黃褐或灰褐色大片斑塊,通常對稱分布於顴頰甚至腮位,也可累及眶周、前額、上唇和鼻部,邊緣一般較明顯,多出現在更年期女性中。成因有機會是懷孕、服避孕藥、卵巢多囊症、經常情緒波動等。肝斑難以根治,目前治療是減淡外觀為主。




打完斑後的日常護理小知識:

💡療程後皮膚會較為乾燥及脆弱,請不要用過熱的水清洗,並使用較為保濕的產品護膚。 💡一星期內不可使用磨砂及含有酒精、美白成份和A酸成份的護膚產品。 💡療程後1星期內切勿在陽光下暴曬或照射太陽燈,並於使用SPF 30以上的防曬霜。 💡相距至少3 - 4星期才可以進行其他光學療程。




進行療程前,我們會為客人進行一個詳細及專業的皮膚分析,除了了解客人膚質及皮膚問題外,更要了解客人有否什麼敏感及服用任何藥物,確保療程是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



🔸免責聲明:以上的資料只供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尋求專業意見。


All Beauty Medical Centre 全之妍醫學美肌中心

地址:彌敦道238號11樓1101-1104室

(佐敦站 E出口經恆豐中心上(兩層電梯)到達彌敦道地面,向(右手邊)匯豐銀行方向行約半分鐘即可到達)

泊車小提示 🅿️

・238 Nathan Road 內有停車場 - 238 Parking

・德興街亦有小量公眾泊車車位


Your Beauty, Our Duty

📱立即聯絡我們: 27884998

📭立即 Facebook Inbox 聯絡我們: https://m.me/allbeautymedica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