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蟹足腫與增生性疤痕的分別?】

蟹足腫與增生性疤痕都是疤痕組織,當皮膚受傷後,過度活躍的纖維母細胞 (fibroblasts) 產生過量的膠原蛋白,就會形成蟹足腫與增生性疤痕。根據研究統計,具有蟹足腫體質的人只要皮膚有傷口即可能形成蟹足腫,甚至在臨床上也發現,有時候小小一個青春痘、蚊蟲叮咬、穿耳洞,甚至針刺都有可能形成蟹足腫。蟹足腫好發的位置多為前胸、上手臂、下巴、後頸及耳朵,因為這些部位張力較大也較容易受到拉扯。蟹足腫形成的外觀與增生性疤痕相似。

疤痕 疤痕治療 增生性疤痕 增生性疤痕治療 增生疤痕 增生疤痕治療 蟹足腫 蟹足腫 治療

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正常皮膚組織在受傷之後,會同時有增生和破壞的情形,通常在約兩個月內會達到平衡的階段,所以增生性疤痕通常會侷限在原本受傷的位置,而且比較可能會逐漸縮小、軟化;但具有蟹足腫體質的人受傷的皮膚組織無法達到平衡,因此疤痕組織會不停生長且超過原來受傷的範圍,於是蟹足腫的疤痕不太會變小,甚至可能會變大,還會拓展到超出原本受傷位置的範圍,有些外觀上就像是一整條肥肥的蟹腳一樣。


除了外觀以外,有些疤痕會持續一段時間的紅、癢、痛的症狀,有些人會是刺痛,有些人則描述是抽痛,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太一樣。但無論是蟹足腫或者是增生性疤痕,都可能發生這些症狀。


免責聲明:以上的資料只供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尋求專業意見。


受疤痕困擾的您,立即了解及查詢屬於您疤痕情況的專屬方案:


All Beauty Medical Centre 全之妍醫學美肌中心

地址:彌敦道238號11樓1101-1104室

(佐敦站 E出口經恆豐中心上(兩層電梯)到達彌敦道地面,向(右手邊)匯豐銀行方向行約半分鐘即可到達)

泊車小提示 🅿

・238 Nathan Road 內有停車場 - 238 Parking

・德興街亦有小量公眾泊車車位

Your Beauty, Our Duty

📱立即聯絡我們: 27884998

📭立即 Facebook Inbox 聯絡我們: https://m.me/allbeautymedical

bottom of page